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往香格里拉的幸福路-丽香铁路

2021-07-13 21: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在美丽的彩云之南,有着一个神秘的人间天堂—香格里拉,它隐藏在神秘的西南之地中,与世隔绝,不染尘世。为了使更多的人欣赏到这美丽的地方,云南省提议修建了一条丽香铁路。

何领域范围内的经济发展都是以交通建设发展为基础,只有交通好了,经济才能真正的发展起来。丽香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当地的资源联动开发带来了便利条件,能有效拉动当地文化,教育,轻工,等产业的经济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以富带贫,实现共同富裕有着重要的作用。

由于香格里拉地处高原,所以对于修建丽香铁路来说可谓是难上加难,地质状况差、技术要求高、施工环境差等等因素都给丽香铁路增加了不少难度。铁路人克服重重困难,钻研各种难题,通过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为丽香铁路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丽香铁路建设将穿越藏族、纳西族、彝族、僳僳族、普米族、白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惠及沿线的23870平方公里的29个乡镇、37.3万各族人民。

铁路带来的不仅仅是运输体系优化、运输效率提升、运输成本降低,更重要的是能够助力贫困地区冲破障碍,带去足够的人流量,同时又能够加强与中南部经济体的交流,使发展资源能够顺畅的“走出去”,并将当地的餐饮、酒店、特产、文化等等产业推向发展快车道,从而进一步推动滇藏地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有了便捷的交通才会有更好的经济发展和更高的生活质量,而我国铁路的发展步伐永远没有停歇,哪里需要铁路,铁路就修到哪里。让我们来共同展望,相信未来的中国铁路交通将会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