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屋脊上的“中国龙”

2021-07-13 21: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第二季度调图伊始,各地方铁路交路经过新一轮的运力优化标志着繁忙的暑运正式拉开了帷幕,在这其中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也呼之欲出,随着拉萨至林芝线的开通运营,复兴号动车组终于开进了西藏。至此,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对我国31个省(区、市)铁路线路的通车。

此次开进西藏的复兴号动车组是为适应高原地区复杂气候条件和严峻的地理条件而研发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定员755人。

此次拉萨至林芝线首次运营新研发的动车的同时,铁路基建工作人员更是克服了90%以上的线路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施工环境,多次穿过雅鲁藏布江、深谷等险峻之地,拉萨至林芝铁路的开通不仅是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同铁路的历史宣告结束,更是向国际社会宣告我国正式掌握了高原地区高速地铁基建的能力和适合高原地区运营的复兴号动车组,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这无疑是铁路人献给党和人民最好的赞歌。

随着复兴号动车组开进西藏,舒适、便捷、快速的交通方式,使早早对西藏美景蠢蠢欲动的人们有了说走就走的想法。小编相信,很快大家的朋友圈都会频频出现西藏的美景,心动不如行动,大家一起出发,跟着小编进藏赏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