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专列

2021-07-12 21:2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近日,井冈山至韶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在江西井冈山站发车,专线联结了24个红色景点,井冈山风景名胜区、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等20个绿色景点,以及18个古色景点,串联起了沿线地区丰富的红、绿、古“三色”文化资源。江西和湖南两省共同打造“两山”红色专列,开通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人民日报)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人们观念的改变,革命旧址、纪念馆、先烈故居等红色旅游地点正逐渐成为年轻一代打卡旅游的景点之一。红色旅游景点不再是年轻眼中枯燥无味的木头。在如今的科技信息时代,很多红色景点负责人尝试着对旅游景点进行创新融合。例如添加一些科技元素增加旅游景点的3D浏览功能,增加景点真人语音介绍,设置网红打卡点等方式,都能够对年轻人产生一定的吸引力,增强新一代新生力对红色历史的了解,提高他们了解红色文化的兴趣。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红色旅游的队伍当中。

一方面红色景区近年来在打造创新体验方面下了一定的功夫,另一方面当代年轻人的爱国情怀尤为强烈,促使他们有着主动了解历史故事的意愿。在大多数年轻人眼中,一次有质量的出行离不开文化的了解和深度的体验。而红色景区也正在逐步通过形式丰富的沉浸式体验贴近年轻人的偏好,让他们的旅行不单单是普通的游玩,而是通过以“亲身融入”的方式去真正了解红色文化背后真正的故事,让年轻人能够从中了解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