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爱体育锻炼,全国铁路动起来

2021-07-12 21: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7月8日,经过4天、48场紧张激烈的角逐,“庆建党百年,迎全民全运”全国铁路第十四届运动会气排球(男子)比赛,最终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二工火车站体育馆落下帷幕。(7月10日人民铁道)

体育锻炼以身体练习为基础,不仅能增强体质,而且还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正如毛泽东在《新青年》发表的《体育之研究》所说,人的身体会天天变化,天生的强者如果滥用天赋,迟早会沦为弱者,而天生弱小的人只要加强后天锻炼,最终能赶上强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可见加强体育锻炼对塑造国人坚强的体魄有多大的意义。

适当的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人与人的体质不能一概而论,适当的体育锻炼却能把大家参差不齐的身体状况向水平线上拔高。说起体育,大家最近联想到一般都是足球、兵乓球,前者是风靡全球的欧洲杯、美洲杯,后者则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国球,力量和速度碰撞的竞技体育着实精彩,但不利于全民普及,因为不止是年轻人需要体育锻炼,中老年人同样需要。1984年铁路局推广的“气排球”走的是群众路线,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老少都能参与,得到了各个年龄层人们的青睐,适当的体育锻炼让人们工作之余出身大汗,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无形中增强抵抗力。

适当的体育锻炼强化精神。寓休闲于娱乐的体育锻炼项目应该得到大力推广,就像气排球运动的特点是运动适量、不激烈,老少皆宜。但想玩得好,也是需要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气神。仔细一看,这不就是我们广为传颂的顽强战斗、勇敢拼搏“女排精神”,因为气排球正是从排球运动中衍生出来的。无论是在运动场上健康锻炼,还是岗位上积极劳动,在日常锻炼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强壮的身体,更重要是领悟了大于身心的坚强意志。团结一致、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激发每个体育爱好者的自信和自尊,也是我们在新时代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目不明可以明,耳不聪可以聪。没有人是天生的强者,每个人都需要适当的体育锻炼。身体和精神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然而在需要较劲的关键时刻两者缺一不可,当强健了体魄,精神力量也会随之强大,坚定的意志与强壮的身体并肩作战,又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