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接触网挂小小“异物”,不可小觑

2021-07-12 21: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可瑞

7月11日下午,北京铁路微博发布信息说,7月11日14时10分,受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境内大风天气影响,京广高铁高邑西至邢台东站间接触网挂异物,导致京广高铁上下行约30趟列车晚点。

近年,总有这样接触网挂“异物”的新闻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其实不管是风筝、衣物、孔明灯、就连一个塑料布对接触网都具有巨大的“威力”!大家可能会有疑问,不就挂个“东西”吗?至于吗?孰不知,如果接触网上悬挂了异物,可能导致线路短路跳闸,直接中断供电,或者引起受电弓故障导致取电受阻,严重时甚至可能引发火灾或者人员触电等事故。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 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

我们的路外环境需要我们的保护,部分民众对铁路沿线放气球、孔明灯、风筝等的危害认识不足,安全意识的淡保忽视周边环境,漠视明文规定,存有侥幸心理,若不及时警醒和反思,终将付出代价。

今天是由于华北暴雨天气大风“惹的祸”,日常生活中千万切记因为自己的贪玩导致高铁列车甚至引发安全事故,对列车而言是危及许许多多人的生命安全,对自身而言严重的话将按违法处理。铁路安全守护,人人有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