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音符写满厚实成绩单

2021-07-12 21: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调整运输结构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货运提质增效,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作用,发挥铁路绿色低碳优势,为构建绿色低碳经济货运网络体系、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出积极贡献。(来源于7月12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1月至6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8.45亿吨,同比增加1.5亿吨、增长8.9%,日均装车16.8万车,同比增加1.55万车、增长10.2%。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这是一张写满奋斗的厚实成绩单。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铺展,壮丽的篇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铁路人怀着喜悦的心情,翻过厚实可喜的成绩单,又肩负重任和使命迈向新阶段。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大力组织以货补客,充分运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既有线货运能力,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稳步增长,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半年,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超年度预期值进度977万吨,15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

      转变经营理念,用好加减法,灵活地经营。面对季节变化,开拓市场难度增大。如果没有灵活经营,客运就会下滑,效益就会受损。及时调整策略,实时发售,优化票额配置,从这些积极的市场调节手段看,中国铁路的经营理念在积极转变,主动找市场,主动挖潜增效,彻底改变了过去"等靠要"的思想。

      重点货运通道增势强劲,浩吉、唐包、瓦日、大秦等主要煤运通道发挥了增运上量主力军作用,4条线煤炭运量同比分别增长163%、54%、43%、11.5%。

       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凸显,国铁集团持续实施口岸扩能增效工程,不断加强与国外铁路企业和海关部门的协作,用好95306“数字口岸”,提高通关效率,压缩运到时限。

      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世界向中国敞开大门。  "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世界接轨发展的好机会,电子原件,汽车零部件等自东向西疾驰,沿线国家人民笑开了颜,"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了宝贵财富。扩大了中国向欧洲人民的社交贸易圈子,扩大了生意伙伴圈子,更扩大了中国与国际合作伙伴朋友圈。

        厚实的成绩单,充分说明了铁路部门从走得了,到走得好;从运得了,到运得好。这个质的飞跃变化,值得骄傲。日月如梭,时间步入下半年,相信会有更多漂亮的字据脱颖而出,值得我们关注期待。(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