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展现中国力量

2021-07-12 20: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媛媛

6月25日,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开进西藏,31个省区市实现了复兴号全覆盖。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新时代的盛景在流动中国生动呈现。(人民铁道网6月26日)

70余年辉煌岁月,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2021年中国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追赶者”。我们拥有自己的技术,拥有自己的辉煌,不需要祈求他人的帮助,真正“站起来了”成为了当年愿望中的“引领者”。

高铁、动车正作为我国一张亮眼的名片,向世界介绍中国。建国以来铁路方面取得了许多辉煌成果;从当年的40公里、50公里到现在的300公里、350公里,运行里程已经超越2万公里!一跃成为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铁路。

70余年峥嵘岁月,我国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一步步攻克技术难关的同时推进“走出去”战略,在土耳其、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地协助建造铁路。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带领下,不断突破自我,向全球展现中国的大国担当与大国力量。

拉林铁路的复兴号呼啸而过,带来了人民的便利,展现了中国铁路高速发展。他正用强有力的声音向世界宣告,中国铁路还在不断强大!为党一百周岁生日,上交一份独特的贺礼!(李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