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量显成效,稳步增长好势头

2021-07-12 20:4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昊远 广州货运中心

今年上半年,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调整运输结构的部署要求,运用好高铁成网后释放的既有线货运能力,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稳步增长,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1至6月份,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8.45亿吨,同比增加1.5亿吨、增长8.9%,日均装车16.8万车,同比增加1.55万车、增长10.2%。

作为一名铁路货运职工,我听到这组数据时感到无比激动,这是我们铁路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货补客”、“货运增量”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全路货运部门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不断优化货运产品供给,全力组织货运上量增收,为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抢进的运输保障。

在货运营销方面,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对“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率先推进重大铁路建设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对接市尝社会和货主需求,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通运输末梢,加强货运营销组织盘活市场资源,助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推动全国产业链顺畅连通。一是全力保障矿产、煤炭、粮食、化肥等重点货物运输,确保国内生产生活稳定;二是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不断释放既有线运能促进货运增量;三是进一步优化集装箱运输组织,将集装箱运输作为供给侧改革的主导方向,有效提高集装箱装车水平;四是不断拓宽中欧班列战略主通道,铁路部门持续实施口岸扩能增效工程,不断加强与国外铁路企业和海关部门的协作,有效提高通关和运输效率。

下半年已经开启,在建党百年之际,铁路货运将会全力以赴,在确保发送量稳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发挥铁路绿色低碳优势,为构建绿色低碳经济货运网络体系、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