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见证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

2021-07-11 23: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悉,北京至哈尔滨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自今年1月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如今运营已超过半年。

京哈高铁是中国高铁“八纵八横”路网建设的关键一环,更是伟大祖国蓬勃发展的时代印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发展给人民带来的便利不仅仅体现在出行方面,还体现在经济发展、文化沟通、生活方式等方面,安全便捷的高速铁路将各地区穿点成线,消除地区间距离的阻碍,促进文化交流、人才流通,以达到推动经济、惠及民生的目的。

京哈高铁沈阳至哈尔滨段早在2012年年末开通运营,沈阳至承德段也于2018年年末开通运营。今年年初开通的北京至承德段长192公里,设北京朝阳、顺义西、怀柔南、密云、兴隆县西、安匠、承德南7座车站。同时中国高铁作为外交新名片,京哈高铁将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立起对外经济竞争优势,完善高铁产业链条,从而调整产业结构,更好更快的完成经济转型,成为中国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

“京哈高铁”缩短了“诗与远方”的时空距离,同时也促进了旅游业的繁荣,更带动了沿线餐饮、交通、导游等产业的发展,让更多人实现创业、就业,吹响脱贫致富的号角,大大提升了民众的幸福指数。京哈高铁的建设,是中国铁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的一个缩影,为满足百姓出行需求,助力区域协同发展走向“快车道”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京哈高铁更将进一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让更多的人群享受交通发展带来的红利,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