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成绩单上的责任尤为可贵

2021-07-11 23: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今年上半年,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8.45亿吨,同比增加1.5亿吨、增长8.9%,日均装车16.8万车,同比增加1.55万车、增长10.2%。(7月10日人民日报)

上半年,铁路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单,这些数字是枯燥的,也是一点一滴铸造的,而反映的社会责任难能可贵。

发展离不开精准施策。铁路上下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大力组织以货补客,充分运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既有线货运能力,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稳步增长,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可以看到,上半年铁路货物发送量超年度预期值进度977万吨,15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这都是有效决策转化行动的结果。

最被认可的是,重点物资运输的有力保障,重点物资的精心组织。铁路认清形势,基于自身优势,多方开掘自身资源,找到了最合理的生产方式,实现了全局利益、长远利益与自身利益的共同推进。比如,抢抓上半年煤炭运输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大力开行万吨列车,促进煤炭运量强劲增长,保障了煤炭供应和市场稳定。上半年,国家铁路煤炭运量完成9.61亿吨,同比增长12.4%,煤炭、电煤日均装车7.6万车和4.9万车,同比分别增长12.9%、19.4%。重点货运通道增势强劲,浩吉、唐包、瓦日、大秦等主要煤运通道发挥了增运上量主力军作用,4条线煤炭运量同比分别增长163%、54%、43%、11.5%。国铁集团加大疏港矿石运输力度,强化港口接驳,大力推进“公转铁”,完成运量2.06亿吨;精心组织涉农物资运输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优先配置运力资源,粮食、化肥运量分别达到2821万吨、2516万吨,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效益,这样才能更好的占有市常在这个基础上,铁路上半年的成绩单内涵值得思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