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成绩

2021-07-11 23: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搬砖”被引申为工作辛苦、重复机械的工作。而现实中的 “搬砖”,却是需要技术和经验的精细活。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90后“搬砖”青年。他就是怀化房建公寓段韶山南高铁房建维修工区工长李龙。(7月10日广州铁道)

       长沙房建公寓段长沙南高铁房建车间砌筑工李龙,毕业于衡阳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土木工程系,他凭着执着、勤学、乐业,让工匠精神在高铁房建维修一线焕发出耀眼光芒。

      李龙坚定自觉地传承铁路红色基因,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李龙到过长沙岳麓书院、橘子洲头;在怀化房建公寓段上班,他又到怀化通道、芷江、麻阳滕代远参观学习;到韶山高铁房建维修工区上班后,他更是把韶山烈士陵园、毛泽东纪念馆、铜像广场等地方走了个遍。

     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李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他是工长,也是韶山南综合维修工区联合党支部支委成员。他总觉得韶山南站房建设备不仅是韶山的形象“窗口”,也是中国的形象“窗口”,守护这里的房建设备,既是荣誉也是压力。

      李龙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成为他的铿锵誓言。工作中的李龙尽可能把事情做得细致一些,力争不让安全留下隐患。 “带头上”成为李龙的工作习惯,冒雨整修、冒着炎炎烈日清理天沟、天窗修作业等他都带头上。

       驶向未来,思想之光照亮航程,必将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不负韶华、砥砺奋进、自信前行,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成绩,用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能最大程度激发斗志、最大范围凝聚力量。(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