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卡红色新地标、找寻铁路红色印记

2021-07-11 23: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近日正式亮相。庄重肃穆、气势磅礴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展览馆,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通过2600余幅照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从展馆第一部分的“京汉铁路大罢工”、第一批制造的钢轨开始走进铁路的历史,到北京站落成,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成渝铁路、大秦铁路、青藏铁路通车,越来越多的铁路线路开通运营,再到京津城际铁路正式运营、中欧班列的开行,一步步了解铁路的发展壮大,可以直观感受到中国在不断发展、不断壮大,最后到展馆的最后一个部分,可以看到高铁的迅猛发展,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飞跃,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复兴号成为闪亮的“国家名片”。展馆生动展现了铁路工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打卡最有意义的新地标,重温历史,学习先辈至高无上的拼搏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