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着红色足迹,奔赴一场说走就走的红色之旅

2021-07-09 21: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7月5日19时38分,Y702次列车正点驶入上海西站,1000余名旅客结束了一天的红色之旅,走出车厢。来自上海的旅客张翼飞表示,自己从电视上看到了这趟红色旅游列车,便预定了7月5日Y701次车票,这是一次让人振奋的旅途。(2021-07-06澎湃新闻)

“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如此和平开放的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活中,我们不能忘却那些用生命去捍卫祖国河山的革命先烈,抗战的道路上他们每走过的一步路都是用自己的鲜血与智慧铺洒而就的,都红色之旅也是让走遍红色足迹成为每一名中国人必踏上的旅程,而旅游专列的利性也不失为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的办法,对于老区群众而言自是十分受益。

铁路开行的旅游专列既是向国家和一些经济落后地区提供具有铁路自身特色的服务产品,能够有力的拉动老区地方经济发展,将扶贫工作落进实处,也让每一位中国人,为先辈们所达支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

看着不断向偏远革命老区递进建设的铁路网仿佛也更加贴近革命先辈们,红色专列所达之处既是为一些偏远山区创造运输条件,为贫困地区更带去了实在的好处,也承载起亿万人对革命先辈的尊崇,想从前马车很慢现如今火车飞驰,如今的铁路在实现交通强国的路上牢牢牵引着领着百姓奔小康的车头,为人民开出一条无阻的小康路。(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