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线齐发,智能型动车组开启智能出行路

2021-07-09 21: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一推卫生间的门,立刻响起“请您不要在卫生间里吸烟”的提示音,25日亮相京沪高铁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手机充电更方便,在服务设施上增加盲文标识,服务更人性化。(2021-06-25 环球网)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一经上线,就引得各方网红前去打卡,在线为网友们奉上一波视觉盛宴,干净利落点车厢多了智能化,提了大众需求,便利舒适感更胜从前,不禁令人感叹,科技为我们所创造出生活中日新月异的变化。

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增长近1倍,稳居世界第一,“八纵八横”主骨架已搭建七成以上,可见中国高铁之实力。我们所见识到的中国铁路正以迅猛发展之势取得更大的进步,其为沿线城市带动的经济发展。

铁路是国民经济交通大动脉,运输行业的领跑者,高铁则是推动国家各地区经济发展的心脏引擎,是中国对外建交的主力军名至实归。其从“速度等级、在线数量、行车密度、运行能力、平稳舒适性和安全可靠性等方面,稳居世界领先水平。“复兴号”采用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84%,整体设计和关键技术全部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中国铁路建设不仅在加紧自建,更是将技术支持至多国,始终有着不断超赶的目标,放眼当今世界,中国高铁的营业里程远超世界其他国家高铁营业里程总和,而票价却是最低的,这得益于其在建设成本上,约为其他国家建设成本的2/3,这些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高铁自身所具的优势。

高铁带给百姓的不止是一星半点的捷达便利,更多的是一股从心直上的自豪感,我国的高铁具有的便捷、节时、快速优势,是其他交通运输工具拼力追赶的,就像当年红军走过的万里长征路,尽管前方艰难险阻也阻止不了勇于攀登跨越的决心。(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