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爱工作是创造奇迹的前提

2021-07-08 22: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入职6年多,他从一名普通的“90后”大学生,成长为创新型技术管理人员,生产工装设备20余台,改造革新设备40余项,为单位累计节省支出400余万元,获得上级嘉奖10余次,他就是长春车辆段设备车间助理工程师马剑(7月7日人民铁道)

    《左传》云:“政如农功,日夜思之”。意在启示人们,对待自己的职责,要像农夫耕种一样,一日三省,如履薄冰。长春车辆段设备车间助理工程师马健,胸怀使命和责任,常掂量自己肩上的责任轻重,在工作中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马健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怀着对这门专业的满腔热爱,他来到长春车辆段从事设备检修工作。

       马健对自己该干什么、干好什么,他心中有数。树牢职务就是“担子”、岗位就是使命的观念,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他与团队制作的制动盘固定销拆装置在全国铁道团委举办的“创青春”2020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铁道系统青年创新专场活动中,荣获“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没有尽责之心,就不可能有敬业奉献和追求卓越之举,你在哪个位置,就应该热爱这个位置,因为这里就是你发展的起点。只要我们对自己的工作发自内心的热爱,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奇迹来。马健在工作中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练就常人难以练就的胆识,战胜常人难以战胜的困难,取得常人难以取得的成绩。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铁路车辆检修工作也逐步向数字化发展,作为固定设备技术管理人员,将面临更多挑战,马健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大胆尝试。他研制的环簧清洗机、转向架定位套拆装机等一系列工艺革新设备,极大地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检修生产效率。

       作为铁路企业的员工,我们时刻把责任装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用心想事、用心做事,真正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要有“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实干作风,多一些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劲”,用拼劲突破自我,用较真保证安全,在平凡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