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调图迎来智能动车组

2021-07-08 22: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铁路运输品质。6月25日9时34分,复兴号智能动车组G915次从北京站缓缓驶出,奔向吉林站。这标志着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正式在京沪、京广、京哈高铁上线运行。

早在2019年12月30日,全面升级、科技感十足、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就已经亮相世界,并首次实现“有人值守的自动驾驶”,举国为之欢腾,中国高铁迈上新台阶。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正式运营,代表中国高铁在运营速度、安全性、舒适性、节能降耗等主要技术指标上都首屈一指。中国先后建立中德、中泰、中英等轨道交通技术联合技术研发中心,让技术带动中国高铁“扬帆远航”。从产品输出到技术输出,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伴随着全国铁路第三季度调图,本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不仅扩大至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开行,还增添了更多新亮点。卫生间增设智能照明、车厢配置人因工程学座椅、座椅增加USB接口……人性化服务不断增强;餐车增设自动售货机、服务设施增加盲文、全线覆盖5G信号……便民设施不断完善;9项科技手段增强运维和监控系统智能化、车厢视频联动加快报警位置确认提高故障处置效率,运维水平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旅客可以共享中国高铁最先进的技术,感受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蜕变。

铁路调图所释放出来的是经济复苏,疫情防控稳定的信号,更是决胜“十四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阐释的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每一次的铁路调图,都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夜以继日工作出的结果。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进行,铁路调图定能坚守初心,为人民出行带来便利,为祖国发展带去新态势,新方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