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则国强 美丽中国如画

2021-07-07 22:2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遍大江南北,传遍近15万公里铁道线。全路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铁路工作。(来源于7月7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年的铁路各项工作,以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时间是最忠实的见证人。持续至7月10日的全路安全生产教育月,过去一月来,铁路部门牢牢把握“安全大于天"的宗旨,秉承坚持安全第一理念,上下同心,共筑安全,全路各个集团站段纷纷开展安全大教育,大反思,大整改活动,掀起了前所未有的保安全,保畅通新一波高潮,完全不同于过去"安全大检查"的模式,有针对性开展了"安全行车万里行""青春双美,共保安全""安全在心中"等形式多样活动。

     战高温,斗酷暑。万众一心,团结起来,风里雨里,昼伏夜出,处处都有铁路人奔赴远方,奔跑在千里铁道线上的身影。

       这就表明,今天,铁路人正在满怀豪情服务社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做好运输安全工作,切实为稳定大局,稳定社会,稳定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秩序而不解努力工作。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蓬勃,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旅客至上,货主至上,人民至上。多年来,铁路人一直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理念。你看,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繁忙有序的站车环境里,人潮人海,铁路人以良好精彩面貌,微笑着展现在成千上万旅客朋友面前,笑露八齿,举止大方,气质优雅,姿态优美,充分展示了新阶段铁路人最美的阳光形象。

      中国铁路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深化局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中国铁路利用广播、宣传橱窗等阵地展示管内各单位的学习情况和特色做法,又借助微信等平台编发漫画、视频、H5等产品,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

       南海潮涌,东方风来,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铺展。交通强则国强。全路干部职工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铁路各项工作,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