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再出新功能 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

2021-07-07 22: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扩大开行范围,中车青岛四方CR400AF-Z(8辆标准编组)和CR400AF-BZ(17辆超长编组)两种编组的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次亮相,并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腾讯网7月5日) 

智能高铁是中国高铁的发展方向,也是世界高铁的发展趋势。近几年来中国铁路通过不断改革与发展,将未来的发展定在了智能化和网络化上,在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智能养护维修等方面取得了日新月异的进步,这些智能化的发展让旅客的出行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条条高铁线路的建成、开通、运营,意味着乘坐高铁列车的旅客越来越多,旅客出行的需求越来越高,为了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美好需求,铁路部门不断创新研发更贴近人民需要的产品。通过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不断完善优化的设施设备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一直在积累经验和虚心听取旅客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进行再次优化,大到外观设计、动态静音车厢设置,小到优化座椅、靠背充电接口、全车5G网络覆盖、变频温度调节等,列车上一处处智能化设备的升级改进,让旅客在使用和直观感受上得到了更好的体验,同时也保障了旅客的优质出行。 

寻常之处见功力,细微之处见真章。我们知道无障碍设施是保证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等特殊群体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的设施。为此,铁路部门特别在8辆编组列车的4号车厢、17辆编组列车的8号车厢,设置了专门的无障碍车厢,配备了更宽阔的通过门、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在服务设施上增加盲文标识,这些细节的改变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对这些"特殊群体的关心和爱护",也充分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一处处人性化的设计应用,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畅通,相信随着未来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铁路部门一定运用更多的新技术、新设备,为更多的旅客带来更多更暖心的服务。(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