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东高铁最高速度,牡佳高铁蓄势待发

2021-07-07 22: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金毅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6日发布消息,当日13时46分,57914次综合检测列车从佳木斯站驶出,经过1小时30分的运行,安全到达牡丹江站。试验中,综合检测列车最高运行速度达每小时275公里,在这一时速下线路等各项设备状态良好,标志着新建牡佳高铁综合检测列车达到试验的最高速度。(中新网)

牡佳高铁沿线经过牡丹江市、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等地,线路全长370余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此次高铁综合检测列车达到试验最高速度情况下,线路等各项设备状态良好,也充分证明了牡佳高铁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试验最高速度达成,表明设备条件已满足要求。牡佳高铁全线启动联调联试以来,共组织开行检测列车30列次,开行综合检测列车40列次.综合检测列车开行期间,对各项设备使用状况进行了试验和数据监测。试验最高速度的达成,表明了线路及各类设备设施能够在列车运行速度范围内正常工作,满足使用条件。

试验最高速度达成,表明安全条件有充分保障。牡佳高铁联调联试过程中,综合检测列车按照试验大纲要求,列车速度随着调试进度而逐渐提高,从时速160公里开始,逐级提速至高于设计时速10%,最终达到时速275公里。在检测过程中,对不同速度等级下的轨道几何状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接触网几何参数、弓网受流性能等事关动车组运行安全的关键数据进行了检测。试验最高速度的达成,表明即使运行速度高于设计时速10%时,也能充分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安全余量充足。

试验最高速度达成,表明线路开通已蓄势待发。牡佳高铁的综合检测列车的安全顺利开行,让运行中的线路、设备得到了磨合、调试,从运行效率、使用质量、安全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检验,从而为保证牡佳高铁能够如期顺利安全开通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牡佳高铁下一步还将接受重联动车组检测实验等一系列实验,逐步推进这条我国在建最东端高寒高铁投入运营的步伐,服务好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成金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