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线贯穿两省,赣粤拉近距离

2021-07-05 21: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一条新高铁,生活得提速。赣深高铁北起自于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一路向南途经广东省河源、惠州、东莞、深圳市,于深圳市接入终点深圳北站。这条高铁解决了往返江西省与广东省绕路的问题,使原本需要6.5个小时才能奔走两地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赣深高铁开通后,届时最快只需3小时便可实现两地436.37公里的互联互通。

高铁新线开通,将给人民带来更多收获。赣深高铁可谓给河源市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更多的挑战,也为河源市曾经没有高铁的时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新线开通后河源市将增加三座高铁站,这样一来河源本市与外地的人才流动、物资转储、开发建设等,都将得到双倍乃至更高的速度进行交流与发展。速度快了,机会多了,人们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好了。

成功的背后,有无数“战士”在为之奋斗。问到赣深高铁能否如约而至这个问题时,很多人露出了翘首企盼的表情。它的开通不仅代表着距离完成“八纵八横”高铁网远景规划图又近了一步,更代表着无数为高铁能够顺利建成通车而为之默默奋斗的战士们的心血。记得有这样一个换面时长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烈日下建设高铁的战士们,一个个大汗淋漓,昨日还是黄色带点白的皮肤,一转眼就黑的快认不出来了。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是他们每人必备的防暑药品。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为那些夜以继日默默奋斗的战士们点个“赞”。你们修建的不仅仅是一条高铁,更是祖国通往繁荣昌盛的道路。

赣深高铁是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又一真实写照,高铁以其“高速、安全、便捷”的特点,带动国家经济的发展,串联起经济圈、生活圈、人文圈的互联互通,这是实实在在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