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脱贫致富之路助力

2021-07-05 21: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脱贫致富靠发展,发展先行是交通。我们有句俗话叫“要想富,先修路”,这短短一句是劳动人民在社会发展实践中得来的。农村没有路,致富有难度。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仍然有许多在大山深处的人民,因为交通不便利、医疗落后、教育落后等,依然是出于较为落后的水平之中。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的交通建设是其中最快能够改善这种现象的方式。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所以才有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口号。在过去10年间,从“四纵四横”到如今的“八纵八横”的巨大铁路网的形成,有着为代表的高速铁路建设稳步推进,我国一跃成为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多的国家,高铁已成为我国最亮丽的一张名片。在快速修建发展的过程中,也开行了各种公益“慢火车”,开进人民的心里。对于这相对落后的地区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很重要,不仅仅让他们能够走出来,还能带领一大批旅客进入,促进当地消费。也能把他们特产、自己种的有机蔬菜带出来给更多的人。

笔者认为对于经济而言,铁路建设是必须的。这是铁路助力交通强国发展的共识,也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率先突破的重要举措,更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通道。我相信在今后的贴库发展中,铁路能更好的发挥带头作用,助力中国经济蓬勃发展。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