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装待发迎暑运,精准开行保运输

2021-07-05 21:4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随着暑运开启,各地将陆续迎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了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各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强化出行服务、防疫和安全保障,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7月2日 新华网)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出行的“先行官”,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及时制订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充分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开行。在实行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加开临时客车等措施增加运力。结合全国各地轰轰烈烈开展红色教育的契机,推出多条“红色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个性化定制旅游专列,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这个仲夏,一条条钢铁巨龙蜿蜒在祖国大地,飞驰的列车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驶向前方。

在保证面对大量客流的动态调整的同时,还要保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客流的增加无疑会增加人员的密集接触,这对于铁路各个车站疫情防控也是一大难题。低风险地区依旧不能放松,始终保持对于所有旅客的体温检测,绿码检查等,加强车站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力度,不松懈不大意。对于高风险地区,例如广东地区在保证基础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广州、深圳、惠州等地车站均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为广大旅客暑运出行增加便利。

此次暑运铁路部门会采取多种措施,增加运力,改进服务,努力让每一位旅客感到满意、舒心,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