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懂“研学专列” 背后的民生情怀

2021-07-04 22: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莒南一中千余名师生乘坐的研学团体专列从莒南站缓缓开出,驶向南京。这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的一次生动实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一种寓学于游、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研学游近年来日益升温、颇受欢迎。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游活动,既可以帮助学生增长见识、拓宽视野,还有效解决了“游而不学、学而不游”的突出问题,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红色研学专列助推文化传承发展。常言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同样,红色教育更应从娃娃抓起。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将铁路、研学和红色教育三者进行有效融合,旅客列车摇身变为了学生的“移动课堂”,帮助学子们扎根红色土地、传承红色文化,引导他们从小就做红色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进一步推进了传统文化的有效传承和加速发展。

     红色研学专列诠释铁路为民情怀。从定制个性化方案到精选空调列车,从开辟进出站绿色通道到全程维护设备安全,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做到了让学生统一乘车、统一管理、按时出发、准点到达。这在让大家接受红色教育同时,还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莘莘学子在出行路上中洋溢着的满意笑容,就是铁路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

 “研学专列”,一路欢笑一路倾情。求学路上,“研学专列”编织了一张出行幸福网,见证了铁路的时代变迁和发展,也让铁路的服务更接地气,更有亲民范,是为民服务的最美姿态。(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