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开通指日可待

2021-07-04 19: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6月29日10时许,在重庆市巫山站铺轨施工现场,随着一对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顺利完成,为郑万高铁全线的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铁路6月29日)

2016年2月16日,郑万高铁重庆万州段开工,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郑州东站,经河南省的开封市(尉氏县境内)、长葛市、禹州市、平顶山市、方城县、南阳市、邓州市,进入湖北省的襄阳市襄城区、南漳线、保康县、神龙架区、兴山县、恩施州巴东县,然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巫山县、奉节线、云阳县至万州区连接渝万高铁。全线建筑长度81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1180亿元。通车后,郑州到万州预计5个小时便可到达,郑万高铁的建设联系了华北和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

其中,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如今,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的顺利完成,意味着距离开通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郑万高铁重庆段全线隧道比占91%,长大坡度30‰超过30km存在施工难度及安全风险大的问题。施工单位不惧困难,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有效保障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工作平稳有效、安全可靠完成。

笔者坚信,郑万高铁的建成,不仅缩短了郑州到万州的距离外,还为沿线人们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带动了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