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 以人为本 牵引铁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2021-07-04 01: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6月25日,伴随全国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扩大至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服务功能再次优化,更多旅客可享受到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乘车体验。

新型智能动车组,餐车有了自动售货机,所有座椅均进行优化,旅客乘坐更加舒适,二等座椅靠背上增加了USB充电接口,加深小桌板杯托凹槽深度,提高水杯放置的稳定性。一等座椅增加了可调节头靠、电动腿靠等,此次国铁集团充分利用前期向社会公开征集客室提升方案活动的成果,对商务客室进行了整体创新,新的列车上,商务座更像飞机上的商务舱。配备了支持手机投屏功能的智能交互终端,可为旅客提供丰富的娱乐节目、运行信息等服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智能运维水平将进一步提升。采用以太网控车、车载安全监测等9项智能运维和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通过列车网络和车厢视频的联动,当发生烟火、超员、乘客触发紧急按钮、车门异常等报警时,可通过车厢视频联动报警快速确认和处置故障,这样不但降低了故障进一步扩大的风险,还提高了列车途中故障处置的效率。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这是马克思主义历来的观点。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使科学与生产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了。科学技术作为生产力,越来越显示出巨大的作用,中国高铁做为中国的一张“金名片”,短短十年便迈过了从“引进消化”到“吸收再创新”的门槛,从默默无闻到领跑世界,靠的正是科技创新。动车组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作为“大国重器”,必须毫不动摇的推进技术创新,解决技术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瓶颈,为“大国重器”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