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开启,铁路持续发力

2021-07-04 01: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2021年铁路暑运7月1日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中国铁路)

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拉开帷幕,客运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旅客群体方面,学生和小孩更多,在出行安全更值得注意。暑运相对于春运而言时间更长,铁路部门调查分析,并运用12306大数据掌握客流规律,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对热门方向增开列车,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暑运旅游人群较多,铁路部门在暑运前就已进行了优化和调图,暑期期间在基础的列车运行图上,针对旅游热门城市热门区域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及时增开旅客列车,时刻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运营优势,积极和地方单位公司合作,开行旅游专列等,满足集体出行需求。

暑运期间仍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出行,铁路部门严格把关,保证出行身体健康,按要求严格查验核酸,对离开广东省的旅客需查验72小时之内合算阴性证明,对于始发站是广州、佛山、吴川的需提供48小时之内核酸阴性证明。疫情期间站车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暑运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铁路部门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增多的情况,加强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运用,提醒家长带好小孩,注意小孩安全。并大力倡导用心服务和个性化特色服务,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提供全流程帮助和引导。

暑运到来,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文明出行有序出行,铁路部门会全力为大家提供舒适、安全的旅行环境。(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