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别山里攻坚战 聆听铁路悠悠音

2021-07-03 21:1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在熙熙攘攘的麻城火车站,一辆公益慢车缓缓启动,载着大别山区的父老乡亲穿越群山,驶往淮滨。(央广网)

在“发现最美铁路、走进鄂豫皖再看映山红暨坐着高铁看中国之追寻红色足迹”活动。中国武汉铁路局8832次列车,走进人们的视野内,这趟列车途径红安、麻城、新县等革命老区,追寻红色足迹。让我们一起倾听公益慢火车助力大别山老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故事。

据悉,从25年前京九铁路开通那天起,这趟只有三节车厢、逢站就停的公益慢火车就一直咣当咣当地行驶到了今天,即便是疫情期间也不曾停开。短短的几节车厢,一个车长,四名乘务员,这五个人撑起了一趟列车的所有工作。

去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投入300多万元,升级“小慢车”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座椅加了座套,窗帘新换了。车厢内整齐干净,多了一些时尚感,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8332次列车不仅承担着沿线职工的通勤,不少老区人民也经常乘这趟列车往返于麻城淮滨之间探亲、看并上学、打货、做小生意。列车的票价二十多年没有变过,全程票价13.5元,两站间最低票价仅1元,给沿途站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将山里山外的乡民联系起来,并带动了周边旅游市场的发展,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收入。由于其安全、正点、方便、整洁,风雨无阻、票价低廉,被老乡们亲切地称为“求学车”“致富车”“幸福车”。

8332次公益慢火车行驶了二十多年,陪伴着一代人老去,见证着一代人成长。汽笛声响,“小慢车”继续向深山里开去,列车后面的钢轨不断在青山间延伸。大别山区乡亲们的幸福路,也在不断延伸着。如今,铁路改革发展已经融入到民众出行的每一个细节当中,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技术如何创新,变的是科技和劳动者的智慧,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