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寻红色足迹 忆革命初心

2021-07-03 12: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城黄超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安宁区棚改项目开展庆“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以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会、集中收看《党史故事100讲》等形式展开了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重温党史、铭记初心。在项目党支部的组织下,项目全体党员、团员首先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在纪念馆参观现场,大家仔细参观学习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满怀激情的讲解,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触摸那难忘的峥嵘岁月,感受那久远的历史脉搏。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们对革命前辈舍生忘我的精神和坚定的革命意志深受鼓舞,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党人是如此的伟大,如此的英勇无畏,也深刻体会到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来之不易的幸福,更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为时1小时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做合格党员。

参观学习过后,项目党员、团员青年就本次参观在项目会议室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寻红色足迹,忆革命初心”为主题的学习教育进行了座谈。同时还集中收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并结合各自的参观感悟进行了学习交流。项目党员黄炎诚感受到,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对中华民族历经磨难、生生不息的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深知了今天平安幸福的生活背后有多少人的牺牲和奉献,震撼的历史故事、珍贵的革命文物、感人的历史照片让我在缅怀革命烈士、感受革命精神的同时,也时刻警惕教育自己,牢记自己的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一次学习,一次精神的洗礼,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锤炼自身作风的一次利好契机,在工作和生活中主动作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好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活动最后,党员们分别深入到施工现场对各工班施工用电、消防安全、设备安全性能、模板支撑体系的可靠性、脚手架的稳定性、临边防护的牢固性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在炎炎的烈日下,没有半点怨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诠释了那份责任,践行了庄重的承诺。

一次实地参观学习就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项目党员、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黄炎城黄超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