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出行 优质 便民 安全陪伴您

2021-07-03 12:5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中国铁路6月30日)

  暑运一直是铁路的重头戏,客流大,任务重。热门车次的车票总是一票难求。铁路部门结合实际,精益求精,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在基本列车运行图基础上,重点针对暑期旅游出行需求,根据“铁路12306”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情况,精准灵活增加运力投放,及时在热门方向和线路增开旅客列车,动态满足旅客需求。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坚持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服务老少边地区人民群众出行。这样便民的开行方式,可以让人们买到自己想要乘坐的列车,旅途会更加美好,越来越多的人也会选择铁路出行。

  暑运出行有很多老人和小朋友,但是有的老人和小朋友会不方便乘车。为了让老人和小朋友这类重点旅客有更美好的旅程体验,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增多的情况,加强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运用,切实关爱儿童旅客出行。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丰富服务内容,提供全流程帮助和引导。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畅出行。铁路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更加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的企业形象也会越来越好。

  疫情是我们面前出行最大的困境,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暑运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安全大于一切,铁路部门一丝不苟的防疫措施保护了人们生命安全,为全面抗疫胜利做出巨大贡献。

  中国铁路以优质的服务、便民的措施、安全的防疫,让您的暑运旅途更美好!(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