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坚克难,百米高速轨铺就京滨桥梁

2021-07-03 12: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铧胜

近期,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采用自主研发设计的“全万能轧制工艺”为京滨城际铁路提供了60N规格百米高速轨,有效保证了京滨城际铁路的顺利铺轨。

京滨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运输桥梁,该条线路的开通对于京津冀经济圈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其中,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重轨是目前世界上运行时速最高的高速轨,其设计难度之大,工艺要求之精,可见一斑。

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在重任面前攻坚克难,火力全开,制定生产组织、工艺控制和产品发运等方案,从造修源头抓好投产、造修过程抓好工艺、造修成型抓好精度,深耕各造修步骤,全力以赴完成高速重轨造修任务。

遥想彼时,内燃机车的轰鸣声还在祖国大地上隆隆作响,那些为祖国发展不知疲倦奔跑在线路上的精灵们已然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而如今,高速铁路飞速发展,褪去了“速度慢、污染大”的外衣,现在的高速铁路已经成为了舒适、环保、高速的象征,越来越多人选择这一高效的出行方式。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正是有无数像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这样的坚实后方,苦思推陈出新,锤炼积淀技术,源源不断地为前线输送着各种高精度、高质量的材料,为铁路的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的铁路发展才能日新月异,他们是高速铁路飞速发展的铺路人,是时代的先锋队。(广州北车辆段 杨铧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