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双叒叕一条高铁开通运营!

2021-06-29 22:5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新建绵阳至泸州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自贡市和泸州市进入“高铁时代”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中国铁路6月28日)。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北起内江市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向南经白马镇进入自贡市境内,再经富顺县进入泸州市境内。线路全长128公里设内江北(既有)、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座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经过铁路建设人员的艰苦奋斗,终于将这条高铁线路修竣,四川省境内地貌复杂,想要在这样的地理地貌修竣一条高铁线路,可想而知有多难。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的追求,也是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变的初心。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北接成渝高铁,南连渝昆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将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其带来的积极意义不言而喻!中国铁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以人民满意幸福为工作出发点,千方百计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问题,

线路开通后自贡、泸州两地,将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新动力,这条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将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驶向未来。(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