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铁路公安在行动

2021-06-29 22:5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自2020年6月份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11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70人,缴获各类毒品850公斤、易制毒化学品23.3吨,打掉团伙60个,捣毁制毒窝点4个,抓获涉毒网上在逃人员474人。(6月26日中国青年网)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毒品,是危害社会安全稳定和公民生命健康的人类公敌。当前,我国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禁毒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由于我国边境地区铁路里程长,铁路运输具有地域广、客流大、人员复杂等特性,所以铁路公安机关在我国长期以来的禁毒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是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前沿阵地。

发挥自身优势,重拳出击打击毒品犯罪。一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禁毒工作大局,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各地站车阵地查控优势,加大嫌疑人员和物品的盘问检查,坚持对毒品案件逐一认真审查,实行多部门多警种联合作战,并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织起了打击毒品犯罪的“天罗地网”和铜墙铁壁,仅一年时间便取得了累累硕果。这是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将站车禁毒劣势转化为优势,切实推动我国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果的真实写照,有利于震慑犯罪分子,遏制毒品在社会上蔓延扩散和毒品犯罪上升的势头。正是无数缉毒警察的负重前行与默默付出,才能最大限度将毒品挡在国门外,给我们的社会安全撑起保护伞!

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一项艰苦而长期的社会工程。依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除了要坚决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更要做好对公民的教育和宣传工作,从根本上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铁路作为我国重要交通工具,具有客流大等优势,十分适合长期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对此,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6.26” 第34个国际禁毒日,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主题,组织民警进站上车下沿线,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大大增强了广大旅客群众以及沿线居民拒绝毒品、抵制毒品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意识。从长远来看,这是将禁毒工作推向深处、推向全民的良好方式,是引导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重要方式,是解决毒品问题的根本之策。

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已经打响,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身处打击毒品犯罪的前沿阵地,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取得了重大成果。在今后一个时期,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必将再接再厉,推动我国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