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上的温情时刻助叛逆少年归家

2021-06-29 22: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客运段 银迪

5月9日,怀化至北京西K268次列车。列车运行在荆门至襄阳间,乘警长蔡凌波接到乘警支队通知,请求列车帮忙寻找13岁离家出走少年小谭同学。最后在列车长杨圣光的帮助下,叛逆少年决定回家。(广州铁路 6月24日)

有时候体验百味人生可能只需要多坐几趟火车。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乘坐火车是大家偏爱的出行方式之一,一趟火车一般来说可容纳上千旅客,什么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我们这些乘客让火车上成了一个“小社会”,乘车时可以看到很多悲观离合的场景,也能体会很多温情时刻。

  一个离家出走的少年串起一个暖心故事。这个社会进步很快,快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向钱看还是向前看成为一个难题。帮助一个离家出走的少年打开心结可能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但是这趟列车上的。一个警情,一群帮助家长寻人的列车工作人员,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让我们对列车工作人员的那身制服多了一份尊重,对他们的责任心多了一份敬畏,对他们乐于助人的精神多了一分感动。

困难时刻,更需温情服务。火车上的列车长如果说是一个“大家长”也不为过,既要管理好车班的工作,维持列车上工作的正常进行,也要调解旅客纠纷,处理突发情况,要知冷知热,也要又飒又勇。在列车长找到小男孩后,安排列车工作人员送上热饭菜和饮用水,给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列车长耐心与之沟通,化解少年与其家长的矛盾,最终少年表示愿意立即回家与家人团聚。同时和前方襄阳站取得联系,列车长杨圣光与襄阳站客运值班员办理好交接,将小谭同学交到车站及驻站派出所工作人员手上。列车工作人员的温情服务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也体现了铁路企业的责任担当。

  处于青春叛逆期的未成年人,易冲动,社会阅历少,独自外出极易遭遇人身和财物安全损失。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打开少年心结,温暖了离家少年的回家之路,也温暖了乘车旅客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