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又一波调图,这些措施很给力!

2021-06-28 22:3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

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6月21日央视网)

随着铁路网络日趋完善,旅客出行需求的不断变化,铁路部门的调图越来越频繁,但每一次调图都会与人们日常出行息息相关。

今年三季度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增开6对;经由京哈高速线往返北京和东北地区间的高铁列车增至112趟,较现图增加60趟;新增开的动车组列车在运行上采取大站快车模式,一般只停2站至3站,特殊情况安排1个或4个停站;京沪高铁本线运行列车,原则上只停靠省会车站及较大车站1个至3个,最大限度发挥高速动车组运行优势。各地区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高铁联合运行网进一步完善,高铁动车组运行优势更加凸显。

针对季度性、阶段性中短途客流的变化,切实满足市场的需求,铁路部门在相应的区间优化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增加高铁列车。南宁东至广州南间开行运行时间在2小时50分以内的直达动车组列车由8趟增至16趟;增开北京南至青岛(北)间运行时间在3小时20分以内的动车组列车8趟。车厢内,二等座增加了USB充电接口,一等座增加可调节头靠、电动腿靠等,商务座配备支持手机投屏功能的智能交互终端。此外,增设“静音车厢”设置功能,设置无障碍车厢,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措施。这些动车组列车不仅提高区间的运输能力,而且还能提供更方便、更智能化的服务,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用心服务旅客,特别温馨贴心。

此次调图,保持普速客车基本开行规模,继续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铁路部门既为“快”提质增效,有不落下“慢”服务,继续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是充分考虑偏远地区和普速铁路沿线旅客出行需求的体现,是初心不忘带领老乡们奔向富裕生活的担当。

每一次调图,都是我国铁路事业发展进步的体现,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微观缩影。切实推动“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铁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必将大有作为。丨广铁车辆公司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