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专列让“红色”更鲜艳

2021-06-28 22: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近年来,红色旅游备受人民关注,铁路部门致力于满足人民需求,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开行一列列红色旅游专列,从曾经的绿皮车到如今的复兴号,速度在变,但不变的是列车组传承井冈精神、创建一流品牌、提供一流服务的初心,让“红色”更鲜艳。

红色旅游专列助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展望未来,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作为最早的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赣湘老区人民为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随着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一列列红色旅游专列驶入赣湘老区,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仅为老区沿线人民群众带来了红利,为出行提供了新选择,缩短了时空距离,还为赣湘旅客往来和经贸交流提供便利条件,红色旅游专列从韶山开往井冈山,沿途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著名红色景点多达20余个,是众多网友前往打卡之地。红色旅游专列让老区的经济发展“活了”,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红色旅游专列助力红色基因传承。井冈山是“红色革命”的摇篮,是“红色精神”的起源,是“红色之旅”的原点。红色旅游专列以红色歌曲传唱、红色故事讲述等一系列“红色传承”。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有助于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使我们的事业永续推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旅客列车摇身变为了学生的“移动课堂”,帮助学子们扎根红色土地、传承红色文化,引导他们从小就做红色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进一步推进了传统文化的有效传承和加速发展。

红色旅游专列不仅承载着革命老区振兴的希望,亦是铁路部门在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是便民路、致富路,更是初心路、奋斗路。希望在未来开行更多红色旅游专列,让革命老区的“红色”更加鲜艳。(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