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集中上线运行,各地喜提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为出行打开新视界

2021-06-28 22: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6月25日,伴随全国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扩大至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服务功能再次优化,更多旅客可享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乘车体验,进一步提高铁路旅行获得感、幸福感。(2021-06-25 中国铁路)

近年来 铁路发展建设成为人们茶语饭后最为热议的话题之一,越来越好的乘车环境,越来越快的火车速度,便捷暖心的乘车条件,让百姓切身感受到了交通强国的最强音,如今又迎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下线发布,看着新闻平台展示出复兴号上的各类图片,无一不摩拳擦掌想立即前去体验一番,图片中智能动车组设计充满未来感,智能更贴心,以人性化设计为主导融入多元化理念,致力满足不同乘客需求。

据报道:“复兴号智能动车组6月25日集中上线运行,主要担当北京至哈尔滨、吉林、沈阳、上海、杭州、石家庄、广州、西安间以及成都至重庆间运行速度高、旅行时间短的高铁列车。”与以往单一的以线为单位推出不同,此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开行呈辐射式覆盖,让更多人可以即时亲身体验美好出行愿景,当然能在运行当中收获到乘客的好感及满意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细节上不难看出一些区域的设计贴合实际,比如分别将商务、一等、二等座车厢旅客需求一一落实,新增如“静音车厢”、手机投屏、椅背USB充电等功能成为车辆设计的一大亮点。尤其在安全方面:“优化后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还会采用以太网控车、车载安全监测等9项智能运维和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通过列车网络和车厢视频的联动,当发生烟火、超员、旅客触发紧急按钮、车门异常等报警时,可通过车厢视频联动报警快速确认和处置故障,这样不但降低了故障进一步扩大的风险,还提高了列车途中故障处置的效率。”

百姓对铁路出行不断得到的安全智能舒适体验感,也反应出了我国国力的日积强大,从技术引进到如今的技术突破实现自主研发,中国铁路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一茬接着一茬,从客运到货运再到基建,处处都尽显高科技高质量的生产力,作为受益者满满的感动情难自禁,为祖国骄傲,为中国铁路点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