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红色旅游专列,追溯那些年先辈们走过的路

2021-06-28 22: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6月18日上午,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旅游专列双向对开,途经湖南湘潭、株洲、江西吉安等县市,运行里程为354公里,全程历时约5小时40分。(新闻联播)

韶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迄今保存完好的井冈山斗争革命旧址遗迹达100多处,其中21处被列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5处被列为市级文明保护单位。

井冈山作为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也已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课堂。韶山至井冈山途径20余个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旅游专列为旅客带来了一种新的出游方式,除悠闲观光外,更能去革命根据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红色专列的开行,对推进湘赣边区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两省红色资源开发。(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