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专列,传承红色经典

2021-06-27 22: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采用10节编组,车底由普速列车改造而成,车身采用红、金、绿配色,既保留了古朴的绿皮火车风格,又体现了红色文化元素。列车突出“不忘初心地”“走新时代路”两大主题,在两节车厢里添加红色元素,设置火车邮局区、火车学习角、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及嘉兴南湖红船老照片展示区等,其余车厢均进行了相应改造,全力为旅客打造沉浸式乘坐体验。

     游红色圣地、学红色历史、听红色故事、看红色旧址、唱红色歌谣,重温历史激情的的岁月,缅怀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日子,为积极响应在全社会广泛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铁路部门通过对接市场需求,适时开行红色旅游专列。让广大旅客通过红色旅游专列开启属于自己的“红色之旅”,不仅满足了人们出行游玩的愿望,还可以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万象更新,红色文化激励信仰。铁路部门开行跨拾红色之旅”,就是借助红色旅游彰显和传播红色文化,赏花踏青里瞻仰先烈英雄事迹,感受革命情操,激励理想信仰。一寸山河一寸血,缅怀先烈可以更好地激发我们爱好大好河山、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激情,特别是在万物复苏的春天。

青春早为,催生发展不竭动力。开行“红色之旅”就是用好红色资源,既教育激励人们不断前行,又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红色资源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尽的素材,天南海北,大河上下,红色旅游专列助力国人吸收精神营养,补充精神之钙。带动相关服务业如饮食业、表演业等其他行业复苏,促进了相关行业可持续发展。

     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红色引领”,离不开各行各业的“红色共鸣”,更离不开广大的“红色传承”。正因如此,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才能如同雨后春笋、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余健能)

上一篇:颂七一
下一篇:复兴号开上世界屋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