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复兴号去拉萨成为新风尚

2021-06-27 22:2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2006年7月,青藏铁路通车,坐着火车去拉萨梦想成真。2014年8月,拉日铁路开通,坐着火车看珠峰成为时尚。如今,全长435.48公里、平均海拔3300米的拉林铁路建成,坐着复兴号去拉萨成为现实。

6月25日,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复兴号开上世界屋脊,历史性地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

当日10时30分,D2021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出拉萨站,一路疾驰奔向“西藏江南”林芝。沿途所经山南、米林等站,少数民族同胞身着盛装、载歌载舞迎接列车到来,欢庆西藏进入动车时代。

青藏高原自古以来交通闭塞,把火车修到高原是西藏各族儿女的多年夙愿。夏天的藏东南阳光灿烂,群山顶上白雪皑皑,复兴号动车组宛如绿色长龙穿行于如画山水之中。

这款专为高原环境研制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可在内燃和电力模式之间自由切换,最快可跑到160公里/小时。复兴号家族不断扩大,能在零下40摄氏度高寒地区和海拔5100米高原地区畅快奔跑,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上新高度。

相信拉林铁路的开通将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领跑在前。(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