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民谋福祉更加“人性化”

2021-06-27 22: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鑫沛

据了解,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开行策略,提高客货运输品质。(人民铁道)

为民谋福祉更加“人性化”,体现在调图频率上,跟上市场的“脉搏”。近年来,从一年几图到如今的“一日一图”,铁路部门的调图常态化,让旅客不在陌生,为广大旅客的出行增添更多的便利。可以说,此次调图,延续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开行策略,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既满足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后的个性化出行,也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精准服务人民,拉动内需,助力经济发展。

为民谋福祉更加“人性化”,体现了旅客的获得感,提升客运市场高品质供给。据了解,调图后,铁路运力得到释放,优化了资源配置,提高了列车的运输能力,扩大了复兴号高铁动车组服务范围。可以说,从旅客出行需求入手,更好满足乘坐“复兴号”愿望,使旅客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

为民谋福祉更加“人性化”,体现了旅客的智能化享受,提升美好出行体验。此次调图,在客运服务质量的提升的同时,智能设施的加入,更是一大亮点。本次扩大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增加了卫生“禁止吸烟”语音提示和智能照明功能,二等座增加了usb充电器接口,一等座增加了背板小桌板,设置了无障碍车厢,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这一系列的惠民温馨举措,为旅客温馨出行创造了各种条件,下足功夫。可以说,智能化高铁服务为人民提供了诸多便利。

总而言之,铁路调图,惠民生,在民意。调的不仅仅是列车运行图,调的还是满足广大人民对更加美好的出行的期待。(邱鑫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