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持续防控,铁路继续先行

2021-06-25 21: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那斌

继广州南站后,广州站、广州东站亦增设现场核酸检测点,24小时内出检测结果,可实现24小时内出结果报告,并自动同步更新“粤康码”和“穗康码”。(腾讯网)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而来,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全国人民主动防疫、科学防疫、持续防疫,最终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而铁路作为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输方式,在整个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功不可没,一直以来都是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因为防控工作的需要,交通运输行业遭遇了断崖式的客流冷冻期,而铁路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受到了数十年未有过的冲击,铁路一度出现“高铁车站候车室空无一人”、“铁路工作人员比旅客还多”的现象。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者,却也是疫情防控的先行者。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力,合理安排运输,节支降耗,根据疫情需要,制定一系列防控措施,坚决执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命令,哪怕是车站只有一个旅客,车上只有一名乘客,也要坚决不折不扣地执行测量体温、定时消毒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然而,疫情防控是持续性、常态化的工作。

日前,继广州南站后,广州站、广州东站亦增设现场核酸检测点,现场专人引导,24小时内出检测结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需要,铁路部门勇于担当,不仅仅在广东地区,更是在全路范围内制定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一直担当着疫情防控先锋,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