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列车图,惠民生路

2021-06-24 21:3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从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提升客货运输品质。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京沪方向将新增6对最高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列车,京哈高铁将新增高速动车组33对。(6月22日光明网)

电影节、音乐节、啤酒节……缤纷夏季,人们的消遣方式丰富多彩,助推客流加速。做好旅客运送,确保人员安全出行,是铁路的工作目标。此次开启的新一轮全国调图,正是着眼于合理安排运力、提高效率、完善服务体验,为夏季运输明晰了时间表和线路图。

铁路调图有着“宏大叙事”,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更为凸显。为人们提供高效、安全、舒适的运力供给,不断满足人们的美好出行需要,是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继续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将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给旅客提供更方便的出行。此外新图还铺画预留拟开通的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动车组11对,推动川南地区构建半小时交通圈,进一步完善高铁路网,也更将丰富旅客的出行体验,提升交通出行幸福指数。

铁路调图也有“细微刻画”,品质服务更为舒心。铁路作为一项公共产品服务,其服务品质供给与人们出行体验息息相关。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致力于多角度、多方面丰富人们的旅行生活,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在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增加卫生间“禁止吸烟”语音提示和智能照明功能,二等座增加USB充电接口,一等座增加背板小桌板。为残疾人旅客设置无障碍车厢,增加通过门宽度、增设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等。这些细枝末节,提升了铁路客运服务品质,回应了人民美好出行的新期待。

民生连民心,调图惠民铁韵更为真切。近年来,伴随着我国交通事业的飞速发展,铁路路网规模和质量实现跃升,覆盖广度和通达深度不断提升,铁路调图的频率也日益频繁,释放出更多更优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红利,美好人民的交通出行,幸福人民的生活图景,让流动的中国充满勃勃生机。而此次调图,复兴号再扩容,旅程时间再压缩,服务品质更优化等系列举措,点点滴滴、方方面面都饱含着铁路惠民利民的民生关怀,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绘就了一张幸福出行新画卷。

出行需求是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人民群众出行是否安全、方便、美好关系民生质量。此次调图,铁路部门把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生活愿景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必将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在高质量发展中落地生根、精彩绽放。(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