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新了——复兴号

2021-06-24 20: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曹扬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又出新款了,并将于6月25日随全国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扩大开行范围,覆盖京、津、冀、辽、吉、黑、沪、苏、浙、皖、鲁、豫、鄂、湘、粤、陕、川、渝等18个省级行政区,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地区。

此次新型复兴号共两款,分别为CR400AF和CR400BF,分为8辆标准编组和17辆超长编组,适应不同线路的运力需求。采用以太网控车、车载安全监测等9项智能运维和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列车运行、安全监控,使列车安全系数进一步得到提高。

车厢内还增设自动售货机,可为旅客提供自购服务;为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此次新款复兴号空调机组采用变频技术,可降低能耗10%;卫生间设置智能照明,自动检测是否有人进入,调整灯光亮度以达到节能效果。为了服务更加人性化,列车还增设“静音车厢”和“无障碍车厢”供有需要的人群进行乘坐。 

新的中国“智造”面世,既是铁路部门根据两年来运营服务积累和旅客意见建议,对相关设备和服务的进一步升级,也是铁路部门对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