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举措备战端午愉温馨出行

2021-06-23 22: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近日,为配合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网络、电话购票时间由过去最长的30天,缩短为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的28天,缩短为15天。(潇湘晨报)

今年的端午节是在全国高考结束后的第一个节假日,届时随着各种客流叠加,必将迎来出行高峰,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主流交通工具也将成为广大群众出行的首选,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努力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启用61对高峰线列车的基础上,计划增开122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北京铁路局集团对周末线列车、非正常开行规律列车、非正常编组规律列车的开行进行优化调整。贵州省铁路局集团努力增加运力、提升运输效率。同时,还将视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增开图外临时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铁路部门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更从容,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彰显。可以预见,在铁路部门的多举措下,旅客端午出行将更加从容,出行之旅也将更加顺畅、便捷。

安全、高效、舒适、温馨的出行体验,一直是广大民众不变的需求。应对“端午”假期的客流高峰,铁路加大了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热门方向的运力投放。并针对客流的具体高峰情况,适时采取增开图外的临时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以民需为导向,统筹部署,努力实现运输供给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更好助力民众的出行,既增强了民众出行的幸福感,也进一步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情怀。

作为国民运输的“大动脉”,铁路交通保障着亿万旅客的出行,直接关系着人民美好生活的切身感受。每逢节假日的出行对铁路系统来说都是一次“赶考”,端午佳节是继“五一”节后出行的一次高峰,迅速增长的客流对铁路的购票系统、行车组织、客运服务都考题,在此期间,铁路部门精心统筹、挖掘潜力,精准加开列车,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从根源上解决了这些难题,不仅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也提高了旅途的舒适度,为旅客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