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图新气象,展现大铁情怀

2021-06-23 21: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现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铁路调图其本质就是以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解决乘车难问题基础上,实现满足不同旅客的美好乘车多样选择的愿望,提升乘车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做到啥时候走都有火车,想去哪都有火车,想乘高速还是普速都能自由眩实现“人畅其流、货畅其流”。

此次新图调整量大、涉及面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各专业各部门结合列车运行变化,认真细化新旧图交替方案,制定针对性强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员培训、售票组织、客运组织、行车指挥等方面工作,以确保调整图安全、平稳、有序过渡。

铁路部门近几年来的调图动作逐渐加大,根据大数据显示的客流变化,不断优化车次,不断优化服务态度、改善餐饮质量等,其目的就是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一次次的更新和调图背后都是在不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不断地刷新人民对中国铁路的认识,并时时刻刻身体力行地表达中国铁路的担当和责任,同时也为人民生活提高幸福指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一年一图”到“一日一图”,无数铁路人见证了中国铁路一步步走到今天,这是铁路不断提升服务标准,顺应市场变化的必然结果,离不开几代铁路人的共同努力。每日一图为人们的幸福而调;为中国的发展而调;为更美的未来而调。 

这一举措展示了党和国家对铁路运输的重视,体现了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旅客旅行时间大幅压缩,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体验更加美好。变化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情怀。

(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