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平稳收官,铁路成绩喜人

2021-06-23 21: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6月11日至6月15日,为期5天的全国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圆满结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231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加1880万人次、增长56.1%。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采取挖掘机车车辆资源,加强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等措施,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6月16日 新华网)

今年端午节是继五一小长假后第二个小长假,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对中国家庭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佳节之一,另外与以往不同,今年的端午正值全国高考结束,学生流增加了不少,这意味着铁路将面临又一个挑战。从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出行成为全民的高风险行为,因局制宜,全国多条客货运线路不得不取消,许多人的出行计划也被暂停,但随着全民积极抗疫,疫情逐步向好,一切都进入了正常的轨道,在如此的大背景下,蜗居已久的人们出行需求大幅提升,“补偿式”探亲成为热词,外出游玩的客流也相对集中,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多举并措,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在端午期间,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发力,动态调整运力,提前两周安排重联及加开图定临客、高峰线等,为后续运力调整及客流盯控打下良好基础!其中,高铁及城际日均开行动车组949对,重联287对,最高日开行973对,最高日重联323.5对,同时集团公司适当增加直通运力,增加了广州南往贵阳北、桂林北、南宁东方向列车10对、长沙南往重庆西方向1对、深圳北往厦门方向3对。增开广佛肇、穗深、莞惠、广深、长株潭以及海南环岛六线日均开行对数,并加大南广、杭深线列车重联力度,有效满足了假日直通旅游流需求。

铁路人性化服务再提质,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提升普速客车餐饮服务水平,拓展餐食选购渠道和品种;加大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力度,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加强与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市政交通接驳;配齐配足12306客服代表,及时处理旅客问询和投诉,为旅客提供预约便捷进出站、接送站等个性化服务。铁路部门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车站、列车上,我们随处可以看到铁路工作人员在核实旅客行程码、测量体温、进行公共区域消毒、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等。

铁路各部门间的联劳协作让“端午”在平安有序中圆满收官,百姓的出行更无忧,中国高铁赢得更多信赖,“铁路先行”、“为人民服务”这些响亮的初心宗旨,每一个字都在铁路踏实而铿锵的建设脚步里得到彰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