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进展!叙毕铁路汪家梁子隧道顺利贯通

2021-06-23 21:2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宏福

6月22日上午,随着一声炮响,由中铁十九局集团组织施工的叙毕铁路四标汪家梁子隧道顺利贯通,成为该标段2021年来安全贯通的第四座隧道,标志着该标段年度施工任务开展平稳,为叙毕铁路2022年如期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汪家梁子隧道为全长696米的单线隧道,所处山体最大埋深122.3米,起伏较大。地处岩溶强烈发育区,穿越二叠系栖霞组、茅口组灰岩地层,其间伴有大量的溶蚀空洞和填充溶洞,安全管控难度大,隧道施工困难。

期间,管理人员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优质,常驻施工现场, 严格遵从项目部“三个一”的施工管理思路,安全管理“四个零容忍”的施工要求,主动出击,优化、创新施工组织方案。二衬施工时,不分昼夜坚守在施工现场,针对不同现场情况采用不同爆破方法,严格控制爆破装药量,结合岩质、断面尺寸确定开挖方法,并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和“岩变我变”的原则,确保工程零事故,安全贯通。

叙毕铁路是连接云贵川三省边远山区,打通货运大通道的一条“致富路”。北起四川省叙永县,南抵贵州省毕节市,途径云南省昭通市,全线长度151.838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由综合第二项管部组织施工的叙毕铁路四标段,位于云南省镇雄县境内,标段长度47.789公里,路基工程6.195公里,隧道工程36.45公里(18.5座),桥梁工程22座,铺架工程81.34公里,计划于2022年10月建成通车。

接下来,中铁十九局集团全体职工将以此次施工节点为契机,创新勇攀、真抓实干、统筹协作、合理安排,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克服自然环境恶劣、材料进场困难等诸多施工阻碍,再次掀起大干高潮,为早日实现叙毕铁路四标项目全面贯通目标、助力公司发展、打造“品质铁建”继续努力。(李宏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