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念是无悔的光

2021-06-23 19:1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常春

作为一名80后,出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深刻见证着社会的巨大变迁。记忆中总是有干不完的农活,上学都要撒腿跑,但没有吃不饱的时候,也没有半途辍学。可以说,自己是幸运儿,虽有磕磕绊绊,但总的说来一路走的顺风顺水。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好在有一个开明的母亲,一直用她瘦弱但坚强的身体给这个家带来活力,用辛勤、汗水和满头白发带来希望。读初高中的时候住校,都是背着够吃一个星期的煎饼,带上一盒咸菜,从开始的时候一天只用一角钱打一瓶热水,到高三的时候每周可以用10元钱,每天可以打一个菜吃,这中间是漫长的路。这些都是深刻的记忆,挥之不去,记忆不是要诉苦,而是要体会这其中的改变,以及这改变中的推动力量。

入党是选择,也是改变

直到我学习了《党章》,才认识到党的伟大。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困难挑战,解决实际困难,指明前进方向。

直到组织批准我的请求,我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还如坠梦里。党是什么,是我思考的问题?从农村来到城市,从大学走向工作岗位,走的路多了,经历的多了,看到的东西多了,我渐渐的领悟到党有很多东西。从农村走向城市是党,从贫穷走向小康是党,从弱小到强大也是党。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在浩瀚的历史中微不可查,党的力量是伟大的,可以改变历史也正在改变历史。百年的历史很厚重,厚重到一具具躯体铸就丰碑,百年的历史也转瞬即逝,正是风华正茂,大有作为。我为身为其中一员而骄傲。

从警当守初心

学生、战士、村官、警察,身份在转变,但我一直没有忘记落后就要挨打,只有不断的前进、不断的创新才能永葆活力。我们的党就是这样伟大的党,一百年没有忘记初心,始终保持一颗红心,为了人民披肝沥胆,在探索和实践中前行,找到了一条最适合的路。

现在的我作为一名铁路人民警察,也是在守护这条路。我明白这条路的来之不易,也明白前进的道路总会有艰难坎坷,但我会一往无前,坚守初心和使命,心中有光,就处处充满阳光,心中有信念,就有无尽的力量。信念就是无悔的光,我会为这信念去探索、践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