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2021-06-23 19: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翟斌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广东肇庆自6月20日起要求离肇出省人员需持48小时或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此项举措的实施,是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下的应有之举,更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必为之举,因此,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理解。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地方各级政府落实中央提出的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病群众的要求,在历史上首次封锁了一个拥有千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全国各地医疗队伍和疫情防控物资源源不断地参与到保卫“大武汉”中,英勇的武汉人民最终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这场在与病毒的较量中,在生与死的较量中取得了胜利。

由于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特别是打着以“自由、民主”为幌子的欧美国家,以及身边的近邻印度对病毒采劝群体化免疫”的错误应对措施,不仅让本国人民感染、死亡数字急剧增多,同时还使病毒不断的变异、传播,国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国国内疫情防控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和挑战,我国国内多次在进口冷链食品中检测出病毒阳性,可见病毒在国外已肆虐到什么程度。

中国铁路在这场应对疫情的“大考”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魄力一直跑在“前线”,在人员输送、物资供应和加强站车防控措施上持续发力,有力支援了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在战胜疫情后,全体铁路人积极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理念,以高质量服务标准、高级别防控措施,投身到加速推动复工复产的繁重工作中,为中国经济快速复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疫情发生后,党和政府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有力措施,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的发展,2020年,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中国铁路也在此期间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的答卷。

“自由”和“民主”战胜不了病毒,只有以在责任和担当浇筑的行动中才有资格与病毒一较高下。中国人民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对疫情防控的完全胜利,中国铁路必将在党的领导下,持续为取得完全的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翟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