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红色专列,传承伟大梦想

2021-06-23 00: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王玮)党的百年华诞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今年开始,红色旅游的热情变得更加高涨,各地也开行了各式各样的红色专列。

6月18日上午,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在韶山市举行首发仪式。(株洲晚报)

不断开行的红色专列,每一个都展现着别样的特点,有的是重温改革开放的新征程,有的是重走革命奋斗的历史道路。而这条从伟人故里开往革命摇篮的专列,给红色之旅又填上了一抹“别样红”。

对于我们这一代生长在蜜罐里的人来说,历史仅仅是从书本和图片中了解到的,有了这样一班专列,不仅能够饱览沿途大好河山,更能够倾听车轮驶过之处留下的红色故事,这不仅仅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也是在党史学习中一次生动的沉浸式体验。

红色专列的开行,更为井冈山革命老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得益于专列,老区的革命故事也跟着专列驶入了“快车道”,老区不再是电视里的镜头,变成在小长假,甚至是一次双休日的旅途上就能触手可及的实实在在。红色专列的开行,不仅让旅客们感受一次别样的红色之旅,也为老区的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更加富有时代气息的活力。

而这,仅仅只是一个起点,正如“电商专列”、“旅游专列”、“学生专列”一样,独具特色的红色专列,将使红色老区和全国各地在文化合作、旅游发展等多方面有更加深入和紧密的联系,而革命老区也必将在红色专列的鼎力相助下,焕发出更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